彧木

【叶黄】温暖30题 之 在原地等待

上林苑宿舍楼下最近来了一只个头很大的姜黄色的猫。

那只猫干净得根本不像是流浪猫,可它经常悠然自得地在小花坛里一睡就是一晚也不见有人来找。陈果喜欢小动物,见不得小猫受苦就起了收留之心。但每次抓捕都以失败告终,不得已,大家退而求其次,决定每天给猫提供三餐。

可每当陈果拿猫粮去喂它的时候,猫都要摆出一副“这种东西也敢给朕端过来”的眼神,只有等陈果消失在视线之中,它才会低头狼吞虎咽把吃食打扫干净,最后舔舔嘴唇,继续假装优雅地打圈圈。

站在阳台晒夕阳的黄少天目睹完今天喂猫活动的全过程,稍微动了动身子,换了个姿势继续靠在叶修身上。

“哎,老叶,我观察了好几天,发现这猫跟你很像。”黄少天的声音从叶修吐出的烟雾中闷闷地传来。

“哪儿像?”

“贱人就是矫情的态度。”

“信不信哥给你推下去当那只猫一个月的口粮。”

“嘁嘁嘁嘁嘁嘁嘁嘁嘁嘁。”黄少天一脸嫌弃地离开叶修的肩膀,看着他,“嘴上说不愿意,可每次跟我PK完你还不是在偷笑?快承认!”

“我可没笑。只不过每次哥的表情跟你的哭脸比起来是要喜庆那么一点。”

“你妹!走走走走走走!现在!马上!PK!我给你录一下表情吧好不?绝对让你心服口服!”黄少天一把薅住叶修的胳膊,拽着他就要回屋里去。

可是,吃奶的劲都要使出来的,那人却没动。

黄少天诧异地看了叶修一眼,自从自己住到兴欣这里,就算再不愿意,叶修也从来没拒绝过PK邀约,今天这是怎么了?

正琢磨呢,叶修伸手就把发呆的黄少天揽了回来。

“少天知道为什么那只猫虽然那种态度,但是还会一直在那里等吗?”

“这有什么不知道,因为等着就有吃的啊不然它要绝食自杀?哎我说你别打岔,快去电脑那边,今天必须……”

“不对。”叶修双手环住黄少天的腰,制止了他那马上就要滔滔不绝的势头。

“不对什么啊,你今天怎么这么烦?以为这样就能蒙混过关?别磨磨唧唧了快点PK,今天一定要把你打得满地找牙……”

要怎么说?叶修一路被黄少天架着走向电脑时还在思考。

拥有如此高傲之心的生物,难道是为了果腹才会每天在那里等待?而等人离开后的狼吞虎咽,难道只是因为矫情?

并不是。

因为渴望被爱才会接受如此束缚。但是不知道怎么表达爱的我只好摆出那种表情,小心翼翼地隐藏着自己真实的感受。

希望你爱我,也知道你会爱我。并且贪婪地享受着这种理所应当。

楼下的大黄猫是这样,叶修也是这样。

他知道,那个成天喊着跟他PK的人,那个每次输掉都会愤怒地喊着“再来一次”的人,那个曾经很认真地说“有什么困难尽管和我说”的人,那个一到冬天晚上就会抱怨自己就知道用他捂脚的人。

站在原地等待就可以,那个人一定会来。

评论(5)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