彧木

【叶黄】温暖30题 15-17题合集

15.【小地震时的紧紧相拥】


天空、云彩、飞鸟、悠长的山坡还有随风沙沙作响的树林,享受着这些全部被夕阳染成绚丽金红色的美景,黄少天瞬间撒开了手闸。

“哟——吼——”攥紧自行车把的青年顺着斜坡急速滑下时还不忘对着前方大喊,“老——叶——这地方还真不错!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前面的人听见叫声,从容地停下拉满水果的小三轮,慢条斯理地回过头,叼着烟屁股对黄少天弯了嘴角。

“那当然,这是我长大的地方。”看着那人“滑翔”到眼前,叶修从车斗里拿出了一个苹果丢给他。

“尝尝,我叔自己种的。没农药。”

“嗯!这啥品种?吭哧,嗯……我去好甜啊!是富士的?吧唧吧唧……还是国光的?”看着啃了一大口果肉嚼得正欢的黄少天,叶修刚想伸手给他擦擦粘在脸上的汁水,突然就感觉大地一阵晃动。

“地震?哎呦!”还没等晃动停止,黄少天就一头撞进叶修怀里了。

“我去!光天化日朗朗乾坤的你们这里怎么还有自然灾害啊吓死我了幸好本剑圣反应快抱住了粗壮物体不然跌倒了摔坏手可怎么办队长他们非得要我命我可不想英年早逝我还……”

“少天。”叶修拍了拍死命抱住他的人。

“……干吗快说不然万一震死就没机会了!”

“地震早就停了。”

“哦。”嘴上答应着,却完全没有要撒手的迹象。

“嗯……”叶修看着赖在身上的黄少天,嘴角一挑,便也回抱了过去。

“少天啊,你要是只有抱着粗壮物体才有安全感的话,不如咱们赶快回家上床你愿意用什么姿势抱多久都可以?”

“咝——刚没跟你开玩笑好吗?!反正你就是不关心我对吧!”黄少天从叶修怀里蜕了出来。

“没,你一直在我心里。”

“笑笑笑笑你妹!滚滚滚滚滚!有多远滚多远!”

“我要是滚了你不得跟我一起。”

“。”

唉……话已至此,黄少天只好彻底缴枪认输。

好吧,这次算是败给他了。

 

16.【亲手剪发】


“呔!看招看招看招看招!幻影无形剑剑剑剑剑剑剑剑剑剑剑剑……”黄少天坐在镜子前,一边美颠美颠地用剪子对着自己的刘海瞎比划一边不停念念叨叨。

背对着他独自打游戏的叶修听了大概一分钟就受不了了。本来不想搭理他的,但是为了和谐家庭和自己的心脏,还是管管吧。

“少天啊……”叶修走到黄少天背后,看着他薅着自己的头发,翻着眼睛认真地剪着,忍不住笑了一下。

“以前你都这么剪吗?”伸手拿过剪刀,让黄少天转了个身,面对自己。

“没有啊,最开始是让队长帮忙,但是他剪的水平太次了还不如狗啃的我就放弃了。后来干脆就梳到后面用夹子夹住,你见过……就我得冠军那时候……再后来队里有造型师定期过来一般都是找人家剪。”享受着叶修的服务,黄少天怕头发渣迷眼就干脆闭起了眼睛。说话也不敢张大嘴,以至于刚才那段话说得含混不清,透着那么可爱。

努力弥补黄少天刚才剪豁了的地方,叶修脑补了以前这人一直以来的造型,无论是刘海别到后面还是偶尔在脑后扎一个小小的揪,他都对曾经为这家伙的造型贡献过力量的喻文州、造型师和黄少天本人在心里表示了由衷地钦佩。

呵呵,这是有多大仇才能把人捯饬成这样?

“老叶。”

“嗯。”

“没看出来你会剪头啊?以前怎么没见你剪过。这算什么,隐藏技能么?”

“哦,其实我不会。”          

“妈……蛋……啊……”黄少天想睁眼张嘴大骂叶修一顿同时又怕吃一嘴头发茬的那股子挣扎劲,让他比刚才更可爱。“不会你就敢上手?想当年我一场比赛几十……”

“行了行了别翻旧账,我有什么不敢?大不了你就再把头发都别到后面去呗。”

“那要你何用啊?行了行了给我吧我自己来。”

“不行。”叶修赶紧扒拉开黄少天伸上来的手,“像刚才那样乱挥的话,剪子戳到你怎么办。”

“嗯,算句人话,那我就勉为其难让你随便剪吧。”

 

17.【偶尔蹦出的粗口】

 

8月中的H市完全沉浸在一片火热的海洋之中,就算是天黑以后也还是闷热难耐。而此时坐在夜市一角的黄少天紧张地不停抬头观察情况,他面前的烤串海鲜放了半天还一口没动。

“出这么多汗,你们G市难道还不如H市热?”后颈的皮肤好像被冰凉的金属烫伤般刺痛,黄少天猛地一缩脖子,随即皱起了眉头。

等背后的人在他旁边坐好,青年连忙伸手抄起一罐那人带回来的冰镇啤酒,砰的一声打开拉环,咕嘟咕嘟灌了好几口下去,全部动作一气呵成之后满足地舒了口气。

“哈——得救了得救了!不过老叶怎么你买个饮料都这么慢啊?我一个人坐在这里很尴尬你知不知道?!”黄少天不顾同桌陈果一干人等的白眼,侧头透过漆黑的墨镜瞪着叶修。

“顺道去买烟了。”答话的人拿起大家选完剩下的最后一罐雪碧,在黄少天继续絮絮叨叨的嘟囔中也喝了几口下去。

“你来H市干吗?什么时候走?”叶修擦着嘴,看着黄少天的墨镜中倒影出的他自己问道。

“你有人性么?我来这地方除了比赛和找你还能干什么?而且我今天下午刚到你就让我走?我还没跟魏老大聊够呢。是不是啊魏老大!”说着青年转向另一侧吃得正欢的魏琛,愉快地露出了两排白牙。

可惜他的魏老大对除了《荣耀》、美食和美女以外的东西都不感兴趣,黄少天就这样被无视了。

“看,堂堂剑圣还不如一只蒜蓉扇贝。没事,来,哥疼你。”叶修拿起自己盘子里的花生开始给他剥了起来,顺便猜墨镜的另一头黄少天一定在偷偷翻着白眼。

两人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地胡扯着,直到安文逸和方锐合力按住要抄起板凳给大家表演斗殴的包子,一行人才吵吵闹闹地回了上林苑的宿舍。

 

“你真的要住这儿?”叶修抱着膀子看着正在往会议室的长沙发上铺浅黄色小床单的人。

“不然这么晚你让我去找酒店啊?还是……妈的,你想做就说啊,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娘儿们唧唧了?”虽然喝得不多,不过黄少天此刻的脸还是透着醉红,而且衬衫扣子敞开得刚好可以看到小麦色皮肤在黑色打底背心下有节奏地起伏,再加上呗汗水打湿后稍显凌乱的头发、轻轻眯着的双眼、说话时上下滑动的喉结,这一切都让会议室幽暗的黄色灯光衬托得色情无比。

“操。”叶修觉得看着这样的黄少天他有点口干舌燥还有点头晕,在说完一个久违的粗口后,才突然惊觉自己已经和这屋子里唯二的另一个人滚到了有点窄小的沙发上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就——知——道——你忍不住!”居高临下地看着自己的“坐骑”,黄少天满意地舔了舔嘴唇。“看过《春光乍泄》没有?演一段助助兴呗。”

等待机会然后抓住机会,这是他最拿手的事情。黄少天看着叶修慢慢伸向自己裤链的手,便毫不犹豫地配合起来。两人就这样在狭小的空间里折腾了好长时间,估摸着沙发快要坏了才消停。叶修轻轻撒开抱住黄少天的手,摸索着扯了纸巾过来给他擦汗。

“从你退役之后就再没这样过了对不对?我说你也不怕把自己憋坏了啊?一年半啊大哥,你无所谓的话怎么也要考虑我一下啊?我还年轻呢!”

“蓝雨上次过来的时候你不是也没提出来?”叶修再次摸索着从地上找到裤子,拿出一根烟叼在了嘴里。

“提你妹夫啊那是我的问题么?你突然消失又突然出现还喊我去网吧刷副本,我都惊魂未定了谁还想得起来这个?”黄少天真恨不得把烟拔出来塞叶修鼻子里。

“那算我错。”道歉一样亲了亲额头,叶修又问了起来,“合着你这次是来兴师问罪的?”

“……你见过兴师问罪还把自己搭进去的?”黄少天不满地皱了脸,“哥这次来是迎接你的。”

“迎接我什么?”

“迎接你重返联盟啊。”黄少天支起身子,特别认真地看着叶修,“迎接你重现变回那个让我怎么看怎么想打败的叶修。”

“呵呵,赢我你还早。”

“咱俩PK胜负不一定,但是兴欣想赢蓝雨再练十年吧。”

“有这想法你就等着哭吧。”

“嘁,谁哭还不一定呢。下赛季走着瞧。”黄少天一边笑一边发狠地捏住叶修的鼻子,“快说我回来了。”

“嗯,我回来了。”

 

那么,欢迎回来。

=========================================

《温暖30题》网络部分全部在这边放完啦~

感谢观看么么哒!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