彧木

【叶黄】没有钱 只有你(4)

@字数:2376字

 @叶雨生繁_叶黄活动企划 

梗出处:

30、两个都非常穷非常穷非常穷的叶黄,架空现实向都可以


架空、天然宝石、穷得掉渣,当然是HE

OOC注意


【4】

“请问这里就是……蓝雨珠宝?”叶修抬头看着有点破破烂烂的招牌,再低头向眼前这个坐在台阶上抽烟的男人发问,难得心里打起了鼓。建在这么偏僻的地方,看着也这么破的店居然是个注册公司……真的没问题么。

“嗯。”抽烟的男人敷衍地回了一声,三下五除二地嘬完最后两口就顺手把烟屁股扔出去老远,叶修看着冒着烟还在滚动的条状物,深吸一口气才忍住没追过去捡起来。“你有事儿啊?”操着一口南北混合口音的男人看叶修一直斜着眼睛往地下看,不觉地皱了下眉头。

“哦,找人”叶修没有理会对方的不良态度,自然地说出了自己的目的,“有个叫黄少天的,请问他现在在吗?”

“啥?”一听黄少天的名字男人眉头皱得更紧了,“你有病吧?自己瞎特么作出来一个人就上我们这来问,亏你想得出来。”男人一边鄙视着一边回身要进到屋子里去,临了还不忘送叶修一个分量十足的卫生眼。

“喂喂,我可没胡说。”叶修急忙一步追上去,按住了大门把手,“他名片上可清清楚楚写的就是蓝雨珠宝公司的总经理助理,看。”接着拿出一张淡蓝色名片,就是昨天黄少天钱包里那种。

“哎我说,你这个人没长脑子啊?”男人瞥见名片表情微微一滞,随即恢复了正常,“我说过了没这个人没这个人的你还没完没了,弄个假名片糊弄谁呢?你快走啊不然报警!”

“呵呵,现在报警,这事闹大了你说咱们谁会比较倒霉?”叶修不怒反笑,轻轻挥了挥拿在手里的名片,又指了指这家看着就没生意做的小店。

“你!”男人咬了咬牙,“老子最后跟你说一次,我们这儿没这个人!请你回去。”说着甩掉叶修按在门上的手后推了他一把,正要进门,就听见不远处的巷子口传来一声惊天地泣鬼神的“魏老大!!!你怎么了?!”

叶修和这个姓魏的男人同时回头去看声源,一个脸上浮出满意的笑容,而另一个则满脸的恨铁不成钢。

穿着黑色帽衫的瘦弱身影由远及近,因为跑得太急了原本戴在头上的帽子掉回肩上,棕色的头发随着步伐一颠一颠的,在初冬的阳光下反射出刺眼的光泽。

黄少天就这样冲到了叶修的眼前,不由分说一拳就把人揍地上去了。姓魏的男子今天早上第三次露出有点失控的表情,急忙拉住一边叫骂一边还要上去踩几脚的人,并招呼店里赶快出来几个收拾一下残局。

经过大家的商量,决定把这个暂时休克的男人抬进店里,并且不叫救护车。

 

24小时之内被同一个人施暴还真不是什么值得为之买彩票证明自己幸运值的小概率事件,至少从被揍的人和揍人的人脸上就能看出来这一点。

清醒过来的叶修此时面对着三张脸,两张熟一点的是气鼓鼓的黄少天和一脸“你怎么没被打死”的魏姓男子,还有个青年完全不认识,但是他的微笑看时间长了让人发虚。

“叶先生,现在感觉好点了吗?”微笑着的青年亲切地问。

“唉……感觉特别不好。”叶修慢悠悠地回答。“有烟吗?”

“妈蛋!”黄少天又怒了,“这还能忍吗?让我打死他吧也是为民除害!”说着就要冲过来。

“少天住手。”青年轻声喝止。看着黄少天憋在一半的表情和动作,叶修正感觉浑身舒畅呢,青年就又开口了。

“打死他之前还有事情要问。”

……叶修觉得小看这个人的自己得应该被抽几个嘴巴……

“那么……”青年将话题转移到叶修身上,“少天刚才已经把昨天的事情跟我们说了,请问叶先生来这里找少天是为了什么呢?如果是为了烟钱……”青年掏出了钱包,“我请你就好。”

“呵呵,喻老板果然名不虚传啊。”叶修也笑了起来。“听说你为人大方仗义,特别喜欢帮助有困难的人,是吗?”

“呵呵,不知道是哪里流传出来的胡话,喻某人可担待不起。”青年依然安定地微笑着。

“哪里流传出来的喻老板问我?”叶修继续调笑道,“荣耀论坛,可别说不知道啊。”

对面三人一震。

能说出荣耀论坛这个全国最大的灰色珠宝交易信息平台的那绝对是圈子里的人,难不成黄少天藏身蓝雨的事情已经败露了?

姓喻的老板思忖了一下,给魏姓男子递了个眼神,那人点了点头,拉着微微颤抖着的黄少天离开了房间。听见门锁落下的声音,喻老板回头淡淡地看着叶修,问道:

“叶先生,您来我们这里的目的,不只是找少天这么简单吧?”

“嗯是啊,实不相瞒,我还有个事情要拜托喻老板。”

“请讲。”喻文州轻轻握住了藏在袖口里的刀。

“你们这儿还招人么?前台保洁文案销售什么都行。对了,听少天说你们的员工餐特便宜,那就算我一个呗。”

“哈哈,原来如此,我们这儿员工餐也没什么,平时一日三餐都是中餐外卖,夜宵是泡面榨菜和香肠,公司报销95%,叶先生还满意吗?”喻文州笑了笑,手里的刀却没有收回去。

“满意满意非常满意。今天就免试用直接入职行吗?”

“可以是可以,不过叶先生要回答我几个问题,权当面试了。”

“当然没问题。”叶修伸了伸懒腰,咝……那小子下手真重啊胸口疼死了。

“好,那么……”喻文州攥住手里的刀柄,微笑着发了问。

 

“唉……”黄少天心神不宁地在魏琛的办公室走来走去,一会儿整理整理文件,一会儿擦擦桌子,一会儿浇浇花……

“哎哎哎!黄少天小同志当心点!我那多肉可不能玩命浇水!”房间的主人从一堆报价单里抬起头。

“……啊……啊?!哦!对不起!”黄少天慌神过来的时候都已经水漫金山了。他急忙找来布头吸出多余的水分抢救小花。魏琛在一旁看得直肉疼。

“魏老大……你说都这么久了,他俩怎么还没出来……不会是……”

“不会什么不会。”魏琛继续埋头于那堆数字中间,“喻文州那小子你还信不过啊?”

“队长是没问题,可是那姓叶的真不是什么好东西!我跟你说啊!昨天……”

“行了行了我都听了好几遍了。”魏琛急忙阻止了黄少天的话头。“再过五分钟,还不出来我就进去看看是不是……”

“是不是什么啊?”魏琛办公室门口传来了温柔的声音,喻文州微笑着带着叶修走进了魏琛的办公室。

“魏队、少天,我来正式介绍一下”喻文州用手指向叶修。

“叶秋,从今天开始就是我们公司网络服务部的员工了。少天你负责带他熟悉一下工作。”

“什么?!”黄少天和魏琛同时大吼起来。小小的办公室颤抖了一下。

而“罪魁祸首”的叶修,正看着满脸震惊的黄少天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


TBC.

=================================

啊……上周都在跳操没时间写……这周来大姨妈跳不了就应该能写了……_(:3」∠)_终于能进到正常的故事部分了真开心

然后现在是半夜两点多……困死了……这章有啥问题等我白天再改吧QAQ……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