彧木

【叶黄】温暖30题 之 视频通话终熟悉的笑容

“老叶慢死了慢死了慢死了慢死了慢死了慢死了慢死了!今天你是掉沟里了还是怎么,从你宿舍到会议室要用20分钟吗我的斗神大大?我都要饿死了就没等你先吃了。”看着闪烁的屏幕中被黄少天鼓着腮帮子吃到见底小鸡炖蘑菇味方便面,叶修连忙抱歉地点了点头。

“刚去给训练营的孩子打指导赛没注意时间,不好意思。”

“咦?”黄少天赶紧用手擦了擦嘴,“什么孩子?你们嘉世的秘密武器么?还是未来要接手一叶之秋的?快说说我好跟队长汇报。”

“得了吧你。”叶修笑着点燃香烟,隔着屏幕用手戳了戳黄少天的额头,“想窃取情报没那么容易。”

“靠!”屏幕另一头的黄少天特别配合地赶紧用都是油的手捂住了额头,一脸“你居然点我”的表情,“老叶你怎么一点都不配合啊!这才分开第二天就拆我台,以后还不上房?”

“呵呵,不上房上你?”

“我去你妹你大爷你祖宗你二舅你姑奶奶……”黄少天顿时闹了个大红脸,为了表达不满除了一连串的咒骂之外还使劲拍了好几下桌子。

正当愤怒的青年快要问候完毕屏幕对面那人九族的时候,门外传来“少天你干什么呢?”的喊声。黄少天登时一愣,连忙缩了下头,然后把耳麦上的话筒移到嘴附近,小心翼翼轻声说完了最后四个字——“你……孙……子……的。”

“咝——呼——说完了?”叶修拿起了第二只烟点燃。

黄少天点点头,“说完了。”

“小同志不错嘛,最后还不忘做自我批评,有觉悟。”

“……”

黄少天攥紧拳头咬着牙拍了两下脸后使劲运了运气。

“老——叶——”他抿着嘴瞪着眼轻轻摇了摇食指,“我……不、跟、你——一般见识!”

“好好好,不跟我一般见识。”垂眼掸了掸烟灰后重新看向屏幕里的人,“怎么样,身上还有地方疼吗?”

“后……后面还有点……”黄少天脸上上一波红晕还没退去,下一波就又大踏步跟上来了。到底是刚二十岁,说到这种事情他还是有些害羞。害羞到瞬间有关摄像头拔网线的冲动。

“嗯……这可怎么办?”叶修用左手支起了脸颊,右手在可视电话那小小的屏幕上描摹着黄少天的脸。“不然我现在帮你揉揉?”

接收到这一信号的黄少天赶紧往后一躲把头偏向了一边,“老叶你羞不羞?你还在战队呢小心被人看见。”

“嗯,不羞的也不知道是谁,四天前没头没脑冲到嘉世后门找……”

“好了好了你别说了,是我是我是我是我行了吧?”

“嗯,也只能是你。”意指不明的话让黄少天抬起了头惊讶地看着叶修的影像。

“老……”黄少天刚想说点什么,两个人的对话就被他家人的敲门声打断了,叶修见黄少天用他听不懂的粤语冲门口说了几句后转回头一脸郁闷。

“今天先这样吧,我妈喊我去浇花。明天准时上游戏啊,约好了PK不许爽约!”

“好。”叶修笑着点了点头。

“嗯。”黄少天也笑了起来,“明天见。”

好像雨后晴空下的金黄色向日葵一样,叶修眼中的青年散发着灿烂光芒。

 

评论

热度(12)